close
 
 
曾經非常喜歡打網誌,起初還有規矩的語序、文法,還是直直白白的流水帳,寫一些社團、考試、朋友間又做了哪些傻事。
 
後來開始出現和你相關的主題。怕做不成朋友、不敢講明,就開始把心事打散,換序重組、加工輸出;開始把真正的意思退成潛台詞,站上檯面的,都是妝容修飾過的那些。
 
再後來乾脆直接隱瞞,在白色的網頁上、打白色的字。
 
於是一篇文章有了兩種內容:黑色文字紀錄無關緊要的瑣事,白色紀錄種種情緒、需要反白才昭然的真心,成為字裡行間的秘密。像我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總是不說喜歡,說了很多的其他,又希望對方明白。
 
當時有幾個考量、千百個模擬的處境和應對方法。想像這樣的處置:被發現了可以假裝一切如常;一切如常可以當做沒被發現。喜歡上朋友是如此為難和處處掣肘,總希望「進可攻、退可守」,殊不知把自己困成進不得也退不得的局。從什麼時候開始,覺得展現出「真心」是太狼狽的事情。
 
再再後來其實也沒有後來,打網誌的頻率漸減,隨著人潮、轉往臉書更新動態。內容又回到生活趣事、廢文、新知,並且不再反白。
 
只因白色是真心的顏色。我不知道有多少人,有過這樣沒有故事的愛情故事。為了守護一段關係而小心翼翼,到最後卻讓時間模糊、連自己在守護什麼都搞不清楚。像我偶爾回頭看舊時的文,還記得這個秘密、卻不記得秘密的落點,幾次對著一段長長的間隔拉滑鼠、反白著自己的青春,卻空無一物。
 
 
 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反白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i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